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60601/37246158/

今天,李爸在看到這新聞時…應該是自己也有小朋友,看到這件事,真是讓人感到生氣與不捨。

 

在現在家長,都是要雙薪的情況下,實在難以得知安親班的品質狀況。

而這類的安親班也真該讓他停業,並重新好好要求內部管理狀況…

不過,真的該想想,自己的孩子遇到時,做父母的我們,怎麼查覺孩子的狀況呢?

李爸在這次新聞中,有幾個感想,讓大家參考看看…

 

一、養成自己每天和孩子詢問今天狀況:

李爸李媽天天都會和李哥問,今天上課好玩嗎?今天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呢?有什麼地方爸爸(媽媽)可以幫你的嗎?…等等。也因為這麼問,問出了一件我覺得李哥長大了…(這個下個文章再介紹)

二、觀察孩子的情緒:

李爸會常常看著李哥的反應,會問李哥說,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,是不是不開心…等,試著引導他說出他心裡的話。我不敢說這方式真的有效,但做爸爸的我,真的十分在意孩子的情緒,我認為孩子就該開開心心的過著每一天

三、觀察孩子的言語對應:

有次,李哥突然說的話,很讓李爸李媽無法接受,我直覺就想,會不會是在學校學了別的小朋友的話語。這種事很難免,但我會試著不斷的要求他,不可以用這種話語和人說話,是非常不禮貌的。這個也是現在李哥常犯的小問題。

 

如果我的孩子被霸凌或霸凌別的小朋友,上述三個經驗的方式,我想一定可以感覺的出來。除非是自己爸爸媽媽太遲鈍了,不然我想孩子的狀況,一定可以看出來。

 

如果覺得李爸的內容不錯,也歡迎訂閱我的部落格唷^^

arrow
arrow

    新竹 李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