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爸上週五時,接完孩子想找找新竹還有什麼不錯餐廳,適合我們一家四口上門的。

就來到了這家。the Dinner

在園區工作的人,我想對關新路一定不陌生。

而對於像我和李媽常常挑食物的我們,對於吃東西(假日),如果是遇到難吃的,一定是被列為拒絕往來。

當然,每個人的口味是不同的啦,我也不會在部落格中去說哪家難吃,這樣很傷害店家的。

起初,並不知道這間算不算是親子餐廰,是到了二樓點完餐點後,才發現旁邊有著這麼多玩具。

也剛好去的時後,剛好這二台大車,都沒有其他小朋友玩,就在這小小的餐桌上,上演了二兄弟的飛車戲碼

 

餐點的部分,我們各是點了二種口味的義大利麵和一份薯條。很可惜的,李爸忘了拍照了…(下次要記得)

真的很好吃,口味上完全中了我和李媽的味,真的100%建議朋友來試試喔!!

 

到這類有玩具的餐廳,最怕的就是,都要離開了,小朋友對這些玩具仍是依依不捨。

往往都會有父母,要一直唸,一直催快點拿回去放,或殘忍的帶著小孩離開,讓孩子哭著離去。

坦白說,這也是以前李爸遇到過並使用過的方式,不過方式真的很爛,而且還會弄壞用餐情緒。

 

李爸在說個方式,給各位爸爸媽媽參考看看。

一、提通前知:

在快吃完時,我就告知道李哥哥,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玩喔,從10分鐘,5分鐘、1分鐘的方式,一直提醒他,要結束了,讓他知道時間快到的重要性。

二、不強制將玩具直接由爸爸媽媽放回:

由他親自收回,讓他參與著和玩具再見的過程,並和他說這樣子,下次玩具才會再讓他玩。

三、轉移參與注意力:

將結帳單與摳摳,交給李哥哥,請他幫我找阿姨結帳,排隊時,請他回答帳單的數字,培養他對於數字的感受力。

 

上述三個方式,常常用在去吃東西時,和李哥哥的互動,目的在於讓他可以在李爸的掌控之下,也可以學著掌控玩的時間,和數字概念。

雖然不一定有效,但持續使用,孩子是真的會慢慢改變的。提供給大家參考使用囉!或是其他爸爸媽媽有更好的方式,也可以交流一下唷。

 

如果覺得李爸爸的內容不錯,也可以留下e-mail訂閱 李爸爸的親子教養分享 ^^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餐廳 新竹市 關新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竹 李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